html模版大雨一直下
原標題:大雨一直下

◎ 魏 晉

大雨淋濕瞭深圳的五月。這個月我休瞭二十天的假,假期太長,怕引起公憤,做賊似的不敢為外人知。因為有恃無恐,我放縱自己在時間裡自由穿行,早晨可以從中午開始,更可以從午夜開始。在某些出其不意的時刻裡,我與大雨頻頻交集。

不需在瓢潑的大雨裡趕著上下班,雨滴雞精推薦天對我的唯一妨礙就是得解決吃飯問題。我試過自己下廚房,買一塊錢的豆腐和四塊錢的蔥油餅,就能利用冰箱裡儲存的辣白菜和哈爾濱紅腸,整出一桌大餐。可是,樂趣雞精推薦也止於此,味道馬虎,我吃著吃著竟困瞭。或者,趁雨歇的間隙奔去樓下的快餐店,買瞭三個菜,兩個北方大饅頭,悶悶地吃下去,吃瞭兩記鐵拳似的,居然也吃得一幹二凈。桌子對面是一對胖胖的極有夫妻相的公婆,也在悶不做聲地吃,眼神望向門外再接再厲的大雨,無限惆悵似的。吃瞭許久,男的驚叫我們居然一個素菜也沒點,女的掃視一眼兩個托盤上的大魚大肉,無言地笑笑。兩人繼續悶頭吃。

真吃膩瞭,狂風暴雨也阻擋不住外出覓食的腳步。去瞭一趟梅林關外的四季花城吃東北燒烤,貪戀戶外四通八達的涼風,就在油佈搭的棚架下吃。沒一會大雨又來,油佈四壁的雨水流成小溪,我們如在水簾洞裡。沒一會風又來,四面八方地吹,油佈一個激靈,把水全濺在身上。兩人去抬那已經盆滿缽溢的桌子,隻把桌板抬瞭起來,下面的鋼架巋然不動,又彎下腰去推去拉鋼架。在棚子正中再坐定瞭,大傢才都哈哈笑起來,深覺趣味盎然。去瞭一趟朋友傢裡聚餐,本來還在補覺,朋友來電話說快出發,馬上有暴風雨。電話還沒掛,就聽到一層樓的門窗在風裡砰然作響。趕緊起床洗漱,在暴風雨喘息的當口上瞭出租車。一桌子的美食,還有酒,在窗外風雨的對照下,格外溫暖。第二天還上班的都保持著警惕,點到即止,趁著雨停趕回去瞭。剩下的休假的賦閑的,酒足飯飽之後仍去意難決,就從樓下超市又叫瞭一支伏特加和冰凍的飲料,喝到半夜,沉醉不知歸路。

假期最後一晚,綿延的大雨大勢已去,淅淅瀝瀝如同未完待續的省略號。失眠也聞風而至,在枕頭上伺機而動。我想起小學時暑假結束,第二天要上學的夜晚,也是漫天匝地的大雨,也是百般地安撫自己。第二天,披著雨衣硬著頭皮出發,剛到巷口,遇到一個高年級的學生返回傢來,他告訴我,因為暴雨推遲一天開學。簡直是天降奇緣,我難以置信,在他臉上尋找開玩笑的跡象。他信誓旦旦地向我保證,絕對是真的。我歡天喜地地轉身回傢,並且把這個天大喜訊傳達給迎頭撞上的鄰居的同班同學。我倆相約去山上,捉一種我們叫做“水牛”的昆蟲。中午,去葡萄園還是菜園收拾雨後狼藉的媽媽,出門一會就返回來,說她經過學校,校園裡歡聲笑語一派喧鬧,根本沒放假。我頭皮發麻,憂心忡忡地去找鄰居同學,更多是出於有人分擔罪責的初衷,拉他一起去學校。老師順藤摸瓜,要找出誤傳軍情的始作俑者,鄰居同學說是我向他發佈瞭該不實消息,我又痛心疾首地供出高年級的學長。老師派我們去校園裡把學長找來,向他質問。學長畢竟比我們多兩三年的閱歷,他笑著解釋一通,老師也就一笑置之不予追究瞭。

現在回想起這些童年的冒險,自然覺得得大於失,不去上學又如何?水牛隻在秋天才有,且得等草地下透雨的時節才破土而出,母水牛趁著泥土松軟方便產子,之後就香消玉殞,完成生命的傳承。因此,水牛必須在雨中捕捉,太陽一出來,翅膀曬幹它就會飛走。那天,我們滿載而歸,午餐吃炒水牛吃得齒頰生香。現在不會這麼天真瞭,即便大雨一直下,也得硬著頭皮開始上班。想這麼多,大概是又餓瞭。



兒童滴雞精推薦



滴雞精推薦滴雞精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
    puv588k6m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