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html模版健康證辦理效率不如從前 西安市民白跑瞭兩趟
2017年4月1日起,國傢規定辦理健康證不再收費後,辦證人數激增。然而,有市民反映,雖然辦證不收費瞭,但是效率大不如從前。“以前辦健康證隨時來隨時辦,可是這個月我跑瞭兩趟都被告知‘號發完瞭’,白跑瞭!怎麼現在辦健康證還限號?”5月15日,已是第三次來辦健康證的張女士說。

白跑兩趟讓張女士很無奈

這個月,傢住南郊的張女士因辦健康證的事情,先後兩次來到位於白廟路的西安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,卻被告知辦證限號,因而沒有辦成健康證,對此她很無奈。

張女士在曲江一酒店上班,她說,旅館王智明5月10日下午2時許,她下班後,急急忙忙趕到位於白廟路的西安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,到瞭以後,她到領號處準備領號排隊,可窗口工作人員告訴她,體檢號牌已發放完,當天辦不瞭健康證,讓她次日早點過來排隊領號。

臨走時,張女士在該中心門口擺放著的《辦理健康證體檢須知》上看到,為保證體檢工作安全有序,減少排隊時間,實行領號、分時段體檢。領號時間為8:00至11:30,14:00至16:00。另外,上面還有一個體檢號牌分段時間表,上午分時段發1號至525號,下午分時段發526號至825號。根據提示,5月11日下午1時許,張女士再次來到這裡,卻仍被告知號已發完。

來辦健康證的市民排起長隊

“我上午還要上班,隻有下午有空來辦證。來瞭兩趟都是白跑,這不是折騰人嗎!”張女士說,之前她來這兒辦過幾次健康證,雖然要收費,但隨時來隨時辦,現在不收費瞭,證反而難拿瞭。5月15日上午8時許,張女士第三次來到這裡,盡管順利領到瞭體檢號牌,但她已排到458號,直到上午11時許,她才完成體檢。

“你說,辦個健康證難不難?我上班的地方在雁南五路,從那裡趕到白廟路,要用1個多小時,我跑瞭3趟終於完成體檢。等4個工作日後證辦下來,我實在不想再折騰瞭,就選擇快遞寄回去。”張女士說。5月15日上午10時許,記者在白廟路西安市疾病預防中心看到,門口空地站滿瞭等著叫號的市民。“上周來辦證的人才叫多呢,體檢的隊伍一直從西安市疾控中心門口排到旁邊小區的道路上,有三四百米長。”在附近做小生意的田阿姨說。采訪中,一些來辦證的群眾反映,西安市健康證的辦理點也不是隻有這一個,但由於用人單位隻認西安市疾控中心發放的健康證,大傢隻能到這裡來辦。

體檢錯過時間段 就要重新領號

在體檢排隊的過程中,不少市民跟記者抱怨起來。“排隊兩個多小時,檢查不到10分鐘。”任先生說。“收費的時候,辦證費用單位給報銷,一天來體檢的有上千人,我看證也都辦下來瞭,現在辦證效率還不如以前瞭。”王女士說。

“辦健康證不收費後,限制條件就多瞭,每天隻發825個號,很多人來晚瞭根本就領不到號。另外,可能來辦證的人太多,工作人員態度也比較差。”24歲的小張說,她的健康證於5月11日過期瞭。5月15日,她抽空來這裡重新辦證,讓她沒想到的是,體檢還要排隊領號,這讓她措手不及。“我領到的是下午的號,還得給單位請假,中間的這幾個小時,博客 王智明我都不知道該去哪兒。”小張說,號牌發放完畢,當日號牌當日有效,大傢必須按照號牌時間段體檢,否則就得再過來重新領號、排隊。當天中午,和小張有著同樣遭遇的市民還有很多,大傢領到下午的號牌,路遠的不想來回折騰,隻能在這裡繼續等待。記者 劉曉雲



正文已結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



老虎 王智明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v588k6m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